Measurements of Topping D10B DAC

这是一台Topping D10s DAC的衍生(或者说是下半代或者说是细分市场?)产品,我昨天收到了工程样机。让我们先看东西:

Photo
Photo
RearPhoto
RearPhoto

机壳的做工感觉上比D10s要稍微好一点……部分东西还在保密中(马赛克)不管了,开始测量:

Dashboard
Dashboard
Dynamic-Range
Dynamic-Range
Linearity-(-20
Linearity-(-20
THD+N-Ratio-vs-Freq
THD+N-Ratio-vs-Freq
SMPTE-Ratio
SMPTE-Ratio
Multitone
Multitone
Crosstalk
Crosstalk

这货还有同轴和光纤输出,简单测一下:

Coax
Coax
TMMT
TMMT

2021/4更新:12K

12K
12K
订阅
提醒
75 评论
Oldest
Newest Most Voted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SHYL
2021年2月3日 00:21

大家来看妖怪啊……!!

SHYL
2021年2月4日 00:08
回复给  SHYL

突然翻出来一对陈年老线,似乎暗示这台机开卖了得买回来叠在SA1上面……那么剩下的问题是黑色好呢?还是白色好?

xian.jpg
燃冰飞雪 之魂
2021年2月4日 23:50
回复给  SHYL

上善若水,若一滴水,一水滴,无所不灭也

August
2021年2月3日 01:34

定睛一看-140的多音,太卷了太卷了

418639087e2077b1.jpg
yue fu
2021年2月3日 02:54

看这外壳造型就定位低端市场,但看测量真不错啊

lizhuoyin
2021年2月3日 03:24

全面转职了。。。

C S
C S
2021年2月3日 09:10

能当界面用?

柄吉
2021年3月18日 21:48
回复给  L7Audiolab

请问这货当数字界面的素质好吗,我不太看得懂同轴光纤的测量图

SSL G
2021年2月3日 10:14

单5v供电做成这样,定价一千出头简直大杀器。个人猜测大概率是9038q2m或者双并的4493或43198,直接把单端都砍了,纯粹的性能怪兽。

燃冰飞雪 之魂
2021年2月3日 11:46
回复给  SSL G

所以你说打码那里不是rca口而是两个6.35母口?那简直过于逆天了

Ray Chen
2021年2月3日 12:22

4V rms暴露了,我也觉得是TRS输出。我再猜猜,是用的TS转RCA转接兼容单端。

燃冰飞雪 之魂
2021年2月3日 16:32
回复给  L7Audiolab

所以1K都不到的么[笑哭]

燃冰飞雪 之魂
2021年2月3日 16:55
回复给  L7Audiolab

重点还是USB的供电充足稳定、地线信号线的信号隔离以便减低纹波呗,这个机器自己的时钟抖动似乎已经很好了

jakhfkua dsagjkag
2021年2月3日 18:16

可以买那种供电和信号分离的USB线,再配个5v的线性电源

柄吉
2021年4月7日 17:42

我有d10s 电讯分离的usb线这机器用不了 电脑显示无法识别usb

jakhfkua dsagjkag
2021年2月3日 18:27
回复给  L7Audiolab

啊这,我总觉得,机箱前面板的USB口到主板的连接线很长,通常质量也不咋地,传输稳定性蛮差的。还有我想请教一个问题,我以前听说用USB传输数字音频信号是没有校验的,请问这是真的吗?

燃冰飞雪 之魂
2021年2月3日 11:45

等等党的胜利,完全无法理解这个小玩意指标为啥这么高,另外给RCA口打码的意义实在理解不能

aden tsai
2021年2月3日 14:14

那大概率不是rca

燃冰飞雪 之魂
2021年2月3日 15:04
回复给  aden tsai

上面Ray Chen大佬发现是4V rms,说明测试的是平衡信号,而RCA大小的平衡输出基本就是6.5接口的母口了,貌似有些声卡是这么输出平衡信号的,大概比较节约面板面积?

燃冰飞雪 之魂
2021年2月3日 16:12
回复给  L7Audiolab

左侧的config面板也有设定呢

SHYL
2021年3月2日 13:15

那叫TRS,标准的平衡输出接口之一……

小肥牛
2021年4月8日 17:50
回复给  aden tsai

估计啊 是两个洞

000 Kmc
2021年2月3日 16:44

9038Q2M做到这样是可以的,USB直接供电也不会有任何问题的

000 Kmc
2021年2月3日 16:42

看上去是9038Q2M,而且好像是TRS平衡输出?很不错啊

站主知道什么时候会上架吗?包括之前你测的那款D30PRO

最后于 2 年 之前 被 000 Kmc编辑
大大大苏打v
2021年2月3日 20:17

topping这是音频技术大爆炸?

bryan_us
2021年4月4日 20:49
回复给  大大大苏打v

感觉是自从JohnYang1997来了, 开始爆发的

bryan_us
2021年4月4日 20:50
回复给  bryan_us

topping 19 20年的产品都是他设计的吗 狼叔? (吃瓜)

yyh
yyh
2021年2月4日 09:44

这个型号叫 D10 sb

SHYL
2021年2月21日 19:01
回复给  yyh

真把它定为SB这个型号,你让半总情何以堪?个人感觉叫做D10nb的几率更大……毕竟买个牛逼比买个傻逼要有价值的多……

好像龙了一样.jpg
Cun443
2021年2月4日 14:04

拓品啥的不好看,狼教授,有瓜吃么=_=

Cun443
2021年2月4日 15:02
回复给  L7Audiolab

支持,我可是隔三差五就刷你的网站,贡献了不少流量。

燃冰飞雪 之魂
2021年2月4日 15:59
回复给  L7Audiolab

我第一眼看成了数播拷问…..

ZONG-HAN WU
2021年2月4日 17:52

拓品真的很會做低頻,不知道他們有沒有興趣做小尾巴,要是在小尾巴上能做出這種等級時域那可真是…

燃冰飞雪 之魂
2021年2月4日 20:41
回复给  ZONG-HAN WU

其实这个怼PC的新D10的时域性能已经可以用“逆天”一词形容了,至于为啥,TMMT图就在那里,拿去和那些新出的高性能解码器加时钟一共一万好几的TMMT比一下就明白了

ZONG-HAN WU
2021年2月4日 21:50

我的意思不是單指時鐘本身很好,我強調的是他們把時鐘整體的性能“應用”得很好,把這部分做好應該不用拳頭大的電容電感之類的,不知道有沒有辦法在這個架構下做個1/4手機大小的小尾巴,直插手機多好

AmeX
2021年2月4日 22:10

比一下就明白这个jtest底噪偏高(-150),显得近端窄。

ZONG-HAN WU
2021年2月4日 22:32
回复给  AmeX

是的,看起來他是立正站直的,實際上是他腿短別人一截

燃冰飞雪 之魂
2021年2月4日 23:00
回复给  AmeX

确实只有-150,但是他的腿并得更拢,也就是在没到水平线时,同X值,这个新D10的线的Y更低,我实际比较了,在腿部确实这个更低

Cen_QcvienC
2021年2月7日 01:50
回复给  AmeX

-150db底测的是tmmt近端(同轴输出给某nos r2r),可以看到哪怕su2加钟tmmt近端也是-150db,所以你的结论应该是误读了图片。

jakhfkua dsagjkag
2021年2月8日 13:32

这台和d30 pro的usb数字部分还是xmos吗?

SHYL
2021年2月8日 21:17

应该是的,至少D30pro是,我手里DX7pro、D70s、D30pro都是用的一个驱动,换机器都不用在播放软件里切换……

bryan_us
2021年4月4日 20:08

绿坛上听说topping在研究a90d? 有没有了解的大佬…

bryan_us
2021年4月5日 08:32
回复给  L7Audiolab

绿坛a90试听帖子下边, 一个人说在拓品群里看见的

hudna hu
2021年4月4日 20:15

桌面小解码也这么卷了

MoHa1s Mo
2021年4月4日 21:52

他家真的很会hifi

約翰 提托
2021年4月5日 09:55

看起來比小船好,小船要加鐘才能反超

約翰 提托
2021年4月5日 10:11

可以請教教授:
1.同軸輸出測試圖中,雖然知道數字要越低越好,可是要如何解讀這張圖的涵義?(縱座標和橫坐標的意義)
2.好的CD轉盤和一般轉盤表現大概會在甚麼程度?
3.以前TMMT的圖沒有放大,差不多的機比較不出來

燃冰飞雪 之魂
2021年4月8日 11:23

看了4月的更新图,似乎是TMMT更好了?感觉已经非常接近一百倍价格的K50了,也许已经超越了D300ref

jun wu
2021年4月10日 12:27

等一个上市

ye yao
2021年4月30日 10:56

请问有无测试Khadas Tone2 Pro的计划?

Shane Thomas
2021年6月17日 07:31

Does anyone know when this is coming out?

mmo rbq
2022年6月29日 02:42

想请教一下狼教授,THD+N-Ratio-vs-Freq这个测试里90kbw的带宽意味着什么?是不是更贴合音频文件频率达到48khz,96khz这样的情况?

mmo rbq
2022年6月29日 08:57
回复给  L7Audiolab

就是说可以理解为90kbw是类似输入一个180khz采样率的音频文件,它最高有90khz的声音,而滤波器会截止90khz以后的声音,此时20k以上的机器自身带来的谐波对20k内高频的失真造成了影响。如果是这样的话,感觉心里还是有点不得劲啊,虽然人耳自身就是一个20-20k的滤波器……希望拓品能有更好的usb供电平衡dac。再问一下,如果是这样,为啥不同滤波器会对90kbw有影响?都是在截止90k后内容,很快衰减到-100db,不同滤波器衰减速度不同导致多出来的几khz不可能让高频失真飙升这么大吧?然后就是我看脱贫同样的最小相位快速滚降滤波器,不同机子上的衰减曲线还蛮不一样,d10b和d90se一样,e50又是另外一个样,锐利很多,e50用f3滤波器(最小快速)的时候,90kbw也能做到全频低失真,他们都是最小快速滤波吗

最后于 11 月 之前 被 mmo rbq编辑
mmo rbq
2022年6月29日 12:18
回复给  L7Audiolab

看了af那个nos的文章,我不学ee的感觉蛮难看懂的,大致意思是不是说这个20k滤波器不是dac的滤波器,而是aes17这种滤波器。我放弃搞懂了,就其实我想搞清楚一件事情,如果我用d10b听高采样率的音乐时,是不是我的解码器失真也会像90kbw测试中一样高频失真飙升

mmo rbq
2022年6月29日 17:26
回复给  L7Audiolab

谢谢狼教授

mmo rbq
2022年7月13日 15:26

我想请教一下狼教授,为啥都是90kbw,asr和狼教授的数据差别会这么大呢

Topping D10B THD+N vs frequency Measurements Balanced Stereo USB DAC.png
mmo rbq
2022年7月13日 17:43
回复给  L7Audiolab

谢谢!

75
0
喜欢这篇文章吗?请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