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asurements of Luxury&Precision W4 USB DAC/HPAmp

各位L7网站的读者们大家好……前段时间我暂停了网站的更新,有非常多的原因。主要是因为去年两次手术+杨康之后精力确实有所下降,想多陪陪家人。加上我今年安排装修房子这本身就是很折腾的一件事,又得想办法去搞装修的钱钱(我很穷大家都知道)……又沉迷自行车……Emmmm 实话说还有个原因是因为总觉得音频这块没有啥让我突然心动的产品。所以就暂时停更了…… 随着骑了一阵自行车心肺功能恢复了不少+拍卖会的结束,我本就决定慢慢的恢复网站的更新……恰逢此时乐彼之前预热了很久的“自研芯片”做出成品了,这可让我觉得有点意思……那就以此为契机,更新起来吧!PS:我的自行车是破捷安特

%title插图%num
破捷安特

言归正传,其实在我拿到W4前,我一直以为乐彼所谓的“自研芯片”是在树新蜂……毕竟上次我看到国内音频厂吹自己“自研芯片”还是在上次。然而我拆开快递的那一刻我就有点惊讶了:乐彼这次居然直接出了小尾巴?自研芯片?扯淡的吧?于是我联系老万让他再寄一块裸板给我,我必须亲眼看看这玩意里面的样子(样机我不想拆):

Photo
Photo
Photo2
Photo2
Photo3
Photo3
Teardown
Teardown

拿到W4给我的第一印象是表面处理的手感。在文章发表之前我还特意打电话给老万,确认W4的外壳材质是什么。因为这个外壳无论是摸起来还是看起来乃至于掂起来,都有那么一点点钛合金的感觉……但是老万确认这是铝合金。用铝合金做到这样的表面处理……确实还是很少见的……当然,作为一个音频产品,表面处理在我看来不是最重要的,我们来看测量:

DashboardBAL
DashboardBAL
Dynamic-Range
Dynamic-Range
Linearity-(-20
Linearity-(-20
THD+N-Ratio-vs-Freq
THD+N-Ratio-vs-Freq
SMPTE-Ratio
SMPTE-Ratio
Multitone
Multitone
12K
12K

THD+N-Ratio-vs-Measured-Level
THD+N-Ratio-vs-Measured-Level

总结和一些话:

在性能上,119.X的SINAD毫无疑问是我截至目前测过的小尾巴品类的新高度,但是我一直没有了解到价格,所以在推荐程度上还是存疑的。

还记得W2出来之后,各种喷的、赞的。众多情况下在说别的小尾巴的时候都一副各种超越W2的样子。在这长达两年多的日子里,真正立住的高端尾巴产品又有多少呢?至少这次W4在测量上成功超越了W2……再说乐彼的自研芯片虽然只是个SIP,但好歹是个真正的“芯片”。比起拿国产FPGA成品改标加上一堆电阻做分立R2R的所谓“芯片”那还是要高不少层级的。而且由于超高的集成度,使得W4对电力的使用效率更高(芯片本身空闲功耗小了不少)在一些输出受限的OTA口上也会有着更大的实际输出能力,这就是一种进步吧……

希望别太贵(虽然不大可能)

订阅
提醒
77 评论
Oldest
Newest Most Voted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MoHa1s Mo
2023年4月22日 00:33

第一 众爱卿为何一眼不发

时间的批发商
2023年4月22日 00:35

价格也是一大进步。

伦
2023年4月22日 00:42

半夜三更,居然看到了首发文欸,开心
wp900+ru6

alekksander
2023年4月22日 00:50

happy to see You back! shio from truthear lying anywhere around?
you should add paypal donations to the page 🙂

Nishiki
2023年4月22日 00:58

可终于复更了,确实,最近市场寡淡得很。

dz dz
2023年4月22日 01:03

总体测量不错了,线性度非常亮眼,动态和sinad处于高水平,多音的低频部分弱一些,推力扎扎实实。小尾巴新高峰,不过现在市场比较疲软,定价需谨慎。

CaT
编辑
CaT
2023年4月22日 01:34

一开始看外观还以为是个打火机,仔细一看这不是某利和吗?
什么?!竟然是乐彼!

yue fu
2023年4月22日 03:09

居然更新了,难得难得

JH Zhen
2023年4月22日 04:06

复更了,身体健康!

🇰 🇮 🇵 🇦
2023年4月22日 07:09

虽说边举人的R2R漏洞百出指标拉跨……虽说边举人自研芯片主要靠打磨国产FPGA……

但是边举人确实挺会的,把自己在小白和普通用户面前,打扮成足够厉害的样子,你看人家那LOGO设计,看着就牛……再配上绿檀发的奖,我乍一看还真被唬的一愣一愣的……

-28b8f518ce1220c.jpg
🇰 🇮 🇵 🇦
2023年4月22日 07:12

不过【自研芯片】确实听着挺厉害,国产HIFI届第一块自研芯片(不是磨标)真就来了,来自乐彼🤓

当然,作为乐子人我特别希望边举人下场辩论,究竟谁是【国产HIFI第一块自研芯片】这个事儿……

A F 2 O O O
2023年4月23日 18:08

吵的不可开交,以锁贴封号收场了

最后于 1 月 之前 被 A F 2 O O O编辑
贪睡之熊 z
2023年4月22日 09:48

狼教授更新了!
不过这玩意据说卖3999,完全不值得推荐
所以这是只做了一个SIP吗,没有自己流片?是从其他家采购的晶圆吗?采购了哪几家的呢?哪位大佬花点小钱剖片看看给大家涨涨见识

看不见的尾巴
2023年4月22日 13:49
回复给  贪睡之熊 z

看测试感觉解码部分像cirrus logic家产品

贪睡之熊 z
2023年4月23日 08:36

有道理,43131这种小且便宜,整个四片进去正合适

dz dz
2023年4月23日 09:19
回复给  贪睡之熊 z

你确定能塞的下4片43131?dsp和耳放放哪里。4个43131成品芯片塞进去能达到122的thd,134db的动态么,多了2片功耗还减半。。。如果是买的成品,这么好的东西,乐彼这么穷,不可能买断的,坐等飞傲山灵ibasso的芯片满天飞。

贪睡之熊 z
2023年4月23日 11:02
回复给  dz dz

只是随口一说,俺也不知道啊。另外SIP封装的意思,准确的说是可能封装了43131对应的晶片(只是举个例子),这个比成品芯片小多了,多塞几个肯定塞得下,还可以塞点放大芯片进去。这其实是一个成本比较低的做法,找别家买晶圆然后自己切割封装,在芯片行业也是很普遍的。当然SIP的设计对于小厂家来说还是略微有点难度,设计好了功耗减半是可能的,就像多核CPU可以比单核省电一个道理(因为每一个核负载都低了)

贪睡之熊 z
2023年4月27日 16:31
回复给  dz dz

更正下,我大意了。网上已经能看到x光图了,应该就是封了四片成品的43131进去。高估他们了,估计采购晶圆的操作也超出hifi厂的能力范围了

龙 游
2023年4月28日 14:24
回复给  贪睡之熊 z

应该不是直接封成品,有调优否则指标不会那么高功耗不会那么低。但是这样说自研好像有点………..以前我觉得HIFIMAN的喜马拉雅有点不靠谱,现在看来还算是正经的………

jakhfkua dsagjkag
2023年4月29日 16:51
回复给  龙 游

就是封的成品,你去看X光图,4颗BGA封装的43131的焊盘都照出来了

dz dz
2023年4月23日 09:21
回复给  贪睡之熊 z

按理说这么好的国产方案,这么好的实测性能,按投片一次的数量,业内不是得成品满天飞了,大厂们不得买个20斤玩玩

贪睡之熊 z
2023年4月23日 11:04
回复给  dz dz

SIP的意思,就是应该没有投片

dz dz
2023年4月23日 11:25
回复给  贪睡之熊 z

有可能,你说的合理

最后于 1 月 之前 被 dz dz编辑
jakhfkua dsagjkag
2023年4月24日 14:03
回复给  贪睡之熊 z

看这个芯片上的logo,是不是也封了个ct7601进去(笑

Eric Lin
2023年4月22日 09:58

終於更新了,讚!

Lucas Chan
2023年4月22日 10:06

终于回来了 o((>ω< ))o
狼教授好车啊

LI FD
2023年4月22日 10:35

等一个功耗测试

雷雷威武
2023年4月22日 11:35

3999吗,这价格劝退不少人啊

A F 2 O O O
2023年4月22日 13:56

哭了😭
狼叫兽终于更新了🎉

Lambo 970
2023年4月22日 14:07

牛是牛吧,小尾巴4k了啊…

我是 来打酱油的
2023年4月22日 14:36

泪目 狼教授终于更新了

Agnes Digital
2023年4月22日 18:43

整整四个月啊…你知道这四个月我是怎么过的吗

cloud du
2023年4月22日 20:42

欢迎狼教授回归

A F 2 O O O
2023年4月22日 21:26

这些日子,我每天登陆一遍,看看狼叫兽有没有更新,等到心都快凉了😭

H J
H J
2023年4月22日 22:23

感觉像是4片cs43131和4片耳放加上USB控制器封装的

david Lee
2023年4月22日 23:54

歡迎回來!性能真給力!

c z
c z
2023年4月23日 19:40

狼叔人没事就好,保重身体

threeleaves 2
2023年4月23日 20:01

嚯,推力这么大

財佑 陳
2023年4月23日 22:44

這個推力是單端還是平衡?應該是平衡吧?

Alex Chan
2023年4月24日 17:13

那就看定价咯,感觉会是W2的两倍。。。

hifi gao
2023年4月24日 23:57

这个自研芯片应该是假的。如果是真的做这个芯片投入至少1000万,高性能DA不是那么容易做的。里面有usb,有DA有模拟。大概率是买别人的裸硅片,然后做了一个壳子一起放在里面了

伍 玄柯
2023年4月25日 01:09
回复给  hifi gao

乐彼没有说流片,而且说的是SIP,但也算不上假芯片,SIP芯片也是芯片,不过通常被定义为二次开发的芯片。

dz dz
2023年4月25日 07:59
回复给  hifi gao

苹果 intel amd等公司 都有sip芯片,一个sip芯片里封了各家的芯片,为的是实现独特的功能。拿不同的芯片设计一个整体方案封装起来,表面上说起来容易,但做到这样大输出,高性能,低功耗,小体积,难度就来了。不能说借助国内完善的供应链的支撑设计出来的产品,它就不是自研。像汉芯那种拿成品芯片磨标的玩意,才是可耻。

龙 游
2023年4月25日 11:07

终于开更,辛苦狼大,狼大多加休息,祝平安健康:)不知道这个小尾巴有没有滤波器选项,如果有的话狼大可否也测测它不同滤波器的方波?

龙 游
2023年4月28日 14:21
回复给  龙 游

看网上说是套别家芯片,那测方波就没有太大意义了……….

Morning Sun
2023年4月25日 11:55

想看艾利和新出的PA10

Mike
2023年4月25日 15:04

狼叔人没事就好,保重身体

Meldspar
2023年4月25日 15:46

这参数有些吓人啊,厉害

Mew Two
2023年4月26日 16:03

狼大终于回归啦,可喜可贺。这款参数确实漂亮,价格也确实令人生畏。

waxyzwa
2023年4月27日 08:50

狼教授回归啦~

浮生若梦
2023年4月27日 10:50

有曝光说乐彼这个是四片CS43131并联的

Asmodeus
2023年4月27日 17:58

小尾巴这个价格也忒夸张了,这个价差足以让我去扛着topping g5了

Kronos
2023年4月28日 10:06

把封装说成自研芯片有误导消费者的嫌疑。因为大部分消费者根本不知道什么SIP,说成“自研”基本被误会成像华为那样的芯片设计。结果现在被挖出来是四片CS43131封装……

hudna hu
2023年4月28日 10:37

哦呼,造型很别致

A F 2 O O O
2023年4月28日 11:54

绿坛正撕得欢,乐疲作为充值会员,我阿福2K肯定要为他展台说话了😂

Wang Wang
2023年4月28日 12:26

狼叔终于回归了撒花撒花,狼叔有兴趣测测飞傲最近出的 ka5 吗,799 的小尾巴

Bryle_X X
2023年4月28日 20:30

不赖!

M
M
2023年4月29日 18:29

所以 小尾巴价格是不是要到大气层外了?

A F 2 O O O
2023年4月30日 10:18

胶水玩具,乐此不疲😂

Renard
2023年5月1日 21:35

表面上是测W4的,实际是来晒“破”自行车的,没看出来?

三 张
2023年5月4日 13:00

我们是来看狼教授的。

燃冰飞雪 之魂
2023年5月4日 23:30

恭喜狼教授入手新自行车!

Aphelion
2023年5月5日 14:35

为啥现在都不测输出阻抗了

Alex Chan
2023年5月8日 09:50

W4已到手,哈哈,期待对W2的跨越性飞跃。

三 张
2023年5月9日 20:00
回复给  Alex Chan

感觉如何?

A F 2 O O O
2023年5月18日 11:03

狼叔这是咋回事,消失几个月后出来写了个胶漆玩具的评测,然后又消失了😳。
拓品又出了几个新品,啥时候测一下啊🙃

Nishiki
2023年5月18日 15:37
回复给  A F 2 O O O

70套阿米尔测了,拓品的机器对温度大概没啥敏感度。

Kronos
2023年5月20日 11:41
回复给  Nishiki

“拓品的机器对温度大概没啥敏感度”这句话我不认同。因为最近我使用E30II和L30II套装时,会在播放过程中产生爆音。找了好几天的原因,最后发现是叠放一起的L30II太热了,导致E30II出现爆音。分开放置,等温度降下来就没毛病了。所以至少拓品的E30II对温度还是挺敏感的。

Nishiki
2023年5月20日 12:45
回复给  Kronos

我一直以为他家机器的鲁棒性很好来着,那看狼教授有没有空测了。我的D90LE+A90D也是叠放的,散热空间应该还行,目前没出现过爆音之类的问题。你跟官方反馈下?

Sana Kimikage
2023年5月21日 04:41
回复给  Kronos

巧了,我最近剛把E30+L30換成E30II+L30II,最上面還疊了DX1,然後用布蓋著防塵,就沒什麼事,會不會是您那邊本身不通風?

Kronos
2023年5月21日 22:01
回复给  Sana Kimikage

通风应该不是问题,机子就摆在窗户旁边。我实验下来,出问题的应该是E30II的USB接收部分。之前秋冬季节,E30II和L30II叠放一起,正常运作。但现在入夏了,特别是广东这边最高有三十多度。这天气用L30II的话,外壳温度能达到四十多度。

A F 2 O O O
2023年5月22日 10:58
回复给  Nishiki

70套有没有超越90套?价格已经差不多了,加起来近8000.都可以买森海HDVD820了,没性价比😓

Nishiki
2023年5月22日 13:07
回复给  A F 2 O O O

我没听过D70PS+A70P,数据都很好看。至于价格……拓品在把高指标桌面音频设备当快消品在做,换代有点快了,没法说。而且,我对彩屏机真没啥兴趣,不够HiFi,笑。但是新机脚垫真的很吸引人。

A F 2 O O O
2023年5月23日 12:58
回复给  Nishiki

如果按照科学HiFi的思想,买参数差不多的低价机,声音是不是也没什么区别呢?

Nishiki
2023年5月23日 19:44
回复给  A F 2 O O O

肯定有的。

阿铁
2023年5月23日 19:12

好车啊😍,告诉我几万,让我死心。

77
0
喜欢这篇文章吗?请发表评论!x